半勺盐

盐分摄入较多//努力变甜中

云楠 || 忽然之间

  • 一个关于重逢的故事

  • 摸了就跑,我最近表达欲真的过于强烈了

  • 别被开头骗了,这次真的是HE

  • 配合bgm食用: 《忽然之间》 


01.

江楠突然从床上惊醒,在黑暗里一阵心悸。她梦见陈乐云了。

这本来是个噩梦的,她穿着长裙在旷野里游荡,先是被团团黑影追赶,又尖叫着在塔尖下坠。身上汗水淋漓,失重感来得急速又真实。下方有人向她奔来了,是谁啊。隔着层层雾气,看不清楚那个人的眉眼和表情。她落地了,准确地说是落在那个人的臂弯里,身体轻飘飘的,像一朵云。

她的额头贴在那个人的胸口,熟悉的气味,颈下一颗小小的黑痣。是陈乐云。

 

江楠梦魇缠身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久,夜间睡眠质量的下降直接导致了她白日里的神情恍惚。她跑去网络问诊,挨着将各种睡前舒缓情绪的偏方试用了一遍,从味道诡异的足浴包到睡前一杯热牛奶,从asmr到各种有的没的轻音乐,放在她身上统统都是无用功。

今天她终于放弃了,睡前打开音响设置了定时关闭,随便选定一首歌单曲循环。“爱梦见什么就梦见什么吧,我投降了”,江楠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合眼,睡意却居然比往日的任何一天来得都要快。

 

这首歌让她梦见了陈乐云。是《忽然之间》。

 

她醒后才记起,一开始是陈乐云最喜欢轻轻地哼唱“就算时针都停摆,就算生命像尘埃”,一边哼着一边眯起他那双睫毛长长的、漂亮的眼睛。

陈乐云,在江楠的生命里多熟悉又陌生的一个名字,在脑海里多模糊又清晰的一张脸,多么重要,又多么无法触碰的一个人。

 

迄今为止,自江楠和陈乐云将彼此的关系一刀两断起,他们在对方的生命里杳无音信已经有整整四年。陈乐云就真的这样狠心,江楠也真的就这么决绝,他们就真的再也没有过联系。

 

02.

表白的时机是江楠精心挑选的。一个凉爽且舒适的夏日傍晚,晚霞是粉红色,像有人在天上挤碎了一颗水蜜桃,又恰逢她与陈乐云相识的十四周年。高考结束后的男孩女孩似乎总是被允许有了更多放肆的空间,她悄悄在手腕上涂了一点香水,又开了一罐啤酒给自己壮胆,然后才给陈乐云打电话:“你快下楼,我有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话必须要讲给你听,快点就现在。”

 

江楠从来没见过陈乐云发那么大的脾气。哪怕是她邻近中考花两个月时间来训狗也和这一次完全不能相比。

 

陈乐云说:“江楠你是不是有病你喜欢谁不好你要来喜欢一个瞎子?”

陈乐云说:“江楠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明明成绩够用还要把志愿填到本地的普通大学?”

陈乐云说:“江楠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吗?”

陈乐云说:“江楠你别总是一厢情愿行不行?”

陈乐云说:“江楠我不想再听见你的声音。”

陈乐云说:“江楠,你清醒一点,我不喜欢你。”

 

后来他们两个好像把世上所有能说的狠话都说尽了,字字句句都朝着对方的心尖剜,两个人的脸色都难看得像是面对着自己的仇人。“陈乐云”这个名字从此成了江楠心头一块愈合不了的疤,旁人看在眼里,自然也识趣地不去提及。所以,江楠自那一晚后,就真的失了陈乐云的所有消息。而这么小的一个城市,他们的住处不过是隔着区区几条街几步路,却居然也真的没有再相遇。

 

江楠改了志愿,去往了她幼时便整日念叨着要去看看的江南小城。那是一个与青岛完全不同也别有风味的城市,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男孩身上的光芒能够比得上陈乐云的半分。大学四年,被江楠活泼讨喜的性格吸引而来的追求者无数,但江楠自始至终没有牵过任何一个人的手。

 

我明白/太放不开你的爱/太熟悉你的关怀

 

她的确很久没有再想起过陈乐云了,但是她和那些男孩面对面地望着,无论如何都无法再交付出一颗真心。

 

03.

江楠相信,大学毕业后的这个暑假将是自己余下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清闲时光。签好了工作但尚未正式入职的她整日里无所事事,最终是被母亲赶出了家门。

“找个兼职也好,约着朋友玩玩也好,总之你不要成天窝在家里!”——这就是江楠来这家咖啡店做服务生的原因。

 

昨天久违地梦见了陈乐云这个事实还使她处在恍惚之中,店长又自顾自地放起了《忽然之间》当背景音。江楠一边走神一边站在窗边抹桌子,一边忍不住回忆起那个入梦的男孩。他仍然长着18岁的脸,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赞叹一句“生得真好看”的一张脸。

“这么些年了,怎么在梦里还没有放过我,我又怎么还没有放过我自己。”江楠闷闷地想。

把江楠从神游中扯回现实世界的功臣是一阵突如其来的狗吠,而狗主人的一句“你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兴奋上了啊小札”又在一瞬间把她扯回了18岁。

 

真的没放过她啊。无论是陈乐云还是生活。

 

04.

原来四年的时光真要概括起来只有寥寥数语。她毕业了,签工作回青岛了,九月就正式成为社畜了。他自学编程做了程序员,还参与了信息无障碍的相关推动工作,已经完全实现经济独立了。它还是吃了睡睡了吃,但导盲犬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了。

好尴尬的自我介绍,你来我往像是大龄单身男女的相亲环节,哪里毕业哪里工作,家有几口薪资几何。江楠此时无比庆幸他看不见自己脸上的表情——极其尴尬,特别尴尬,尴尬得鼻子眉毛都拧在了一起。


“真想看看你男朋友什么样子啊,只可惜我看不见。”——陈乐云,不愧是你,你把气氛推上了尴尬的制高点,这话我还不得不去接。

“哪来的男朋友,单身不快乐吗?”——你是不是找死啊陈乐云。

 

“对了,我还有个身份是网络主播,每天都在家里直播学习。”陈乐云没继续接话,反而换了个玩笑的语气,“你空了要不要来看看我,给主播刷个游艇?”

 

05.

江楠一边嘀咕着“世界上真的会有人吃饱了撑的去看你学习吗”,一边还是很准时地点进了陈乐云的直播间。令她震惊的是,直播间里声势浩大迷妹众多,更震惊的是,陈乐云说是直播学习,就真的一言不发地学了整整三个小时。

评论区也太有趣了,江楠看着粉丝们的发言止不住地笑。陈乐云喜欢在思考的时候不自觉地撕手上的倒刺,立刻有不少人刷起“云云别抠手了!!!”陈乐云下意识地对着镜头揉了揉头发,屏幕里面马上又是一大片的“可爱可爱云云好可爱!”陈乐云随随便便挑挑眉,就有尖叫无声地响起“哥哥你好会撩我好爱你!”

刷这些有什么用,他又看不见。江楠笑倒在床上。一言不发就能吸引来成群的妹妹,陈乐云,你可真行。

沮丧的情绪突然在一瞬间笼罩住她的全身。是啊,这就是陈乐云。无论做什么都能投入百分百专注的陈乐云,无论做什么都能轻轻松松达到目标的陈乐云,无论做什么都能收获大批赞扬和喜爱的陈乐云。他双目清明时是如此,他失了视力之后仍是如此。他就是人见人爱。

 

这是任谁都忍不住把爱意多偏一点给他的陈乐云,也是江楠用了生命的全部时长去喜欢的陈乐云。她的沮丧是在于,此时此刻她终于能够正视这一点了,她还是喜欢陈乐云。

 

我为什么总在/非常脆弱的时候/怀念你

 

屏幕里,陈乐云的声音终于传来。“好啦,今天就学到这里了,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因为今天可能有一个很特殊的观众在看这场直播,所以就不像往常一样聊些有的没的了,大家再见。”评论区里紧跟着就是一大片的“明天再见”和“爱你爱你”,但零零落落的几句话吸引住了江楠的注意力。

“是江楠姐姐在看吗?”“今天怎么不讲和江楠姐姐的故事了?”“别胡说了,乐云不是和江楠很久都没有联系了吗她怎么会在看呢?”

 

江楠姐姐的故事。陈乐云和江楠的故事。

 

06.

他们18岁的时候年轻气盛又自以为是。陈乐云只想到了“对她好不好”,却从来没想过“她愿不愿意”。江楠只想到了“把爱意给他”,却从来没想过“他能不能接得住”。他看到的是她的前途和未来,却没看到她的坚定和勇敢。她看到的是他的脆弱和犹豫,却没看到他的倔强和骄傲。

所以他们赌着气,错过了彼此四年的人生。

 

但现在没关系了,一切都没关系了。他们都已经顶天立地,能够独当一面。他们的人生已经交错了十几年,他们的未来里还有无数个继续纠缠的日子。

他们还有余生,故事也还没写完。

 

“陈乐云,你给粉丝们讲过的江楠姐姐的故事,能再讲一遍给我也听听吗?”

 

分不开/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

 

End.

评论(9)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