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勺盐

盐分摄入较多//努力变甜中

云楠 || 陈乐云的直播间

  • 脑洞快要用完了,且摸且珍惜

  • 故事背景见上一篇 云楠 || 忽然之间 (一定要先读这个!)

  • 上次是哪个姐妹想听陈乐云讲故事来着?


01.

“很感谢大家给我的留言,大家对我说的话我都有拜托朋友整理出来读给我听。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真的很惊喜。谢谢大家啦。”

“所以我想着,以后学习结束之后也和大家聊会天儿吧,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大家如果有什么想要问我的问题也可以留言,我会挑选一些来回复大家的。”

 

02.

“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朋友已经把昨天的留言读给我听了,大家太热情了,原谅我没有办法一一回复,今天就先挑选一些被问的次数比较多的问题来给大家说一说吧。”

“我看到大家问得最多的就是我的眼睛。我是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不是天生失明,大概是15岁的时候起开始看不见的。”

“现在22岁啦,失去视力已经有7年了,所以早就习惯了。已经能够很好地照顾自己了,日常起居都不需要别人帮忙。只是煮饭还不太行,安全起见,家里人也不让我进厨房的。”

“我有一只导盲犬,名字叫小札,很可爱。小札,过来,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大家看到了吗?我看不见,也不知道小札有没有出现在屏幕里。没看到的话要告诉我哦,我明天再给你们看。”

 

03.

“感谢大家。昨天的留言也都有听过了。你们都夸小札可爱,我也说给它听了。它用汪汪大叫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现在已经基本实现经济独立了,是个程序员,也有参与一些信息无障碍的推动工作。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给盲人的生活提供更多的改善吧。生活挺充实的,能够给家人减少一些负担也真的很开心。”

 

04.

“感谢大家。今天来聊点什么呢。我听到有朋友问到我挂在卧室墙上的照片,你们真是火眼金睛,居然连这个都能注意到。照片里的的确是我,不瞒你们说,我当年击剑很厉害的,拿过好几个全国比赛的冠军。可惜现在再也不能拿剑了。”

“其实当时还是心情挺崩溃的,尤其是刚刚失明那会。哎呀不说这些啦,现在早就习惯了,所以回想起来还有点好笑。”

 

05.

“感谢大家,每天能和大家聊天真的很开心。毕竟平时都宅在家里不太出门,能和人说说话的机会也不是很多。”
“看到大家关心最多的还是小札。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小札吧,它本来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的宠物,后来她靠着自己硬是训练了两个月把小札训成了导盲犬,送到我这里来了。导盲犬培训淘汰率真的很高的,现在想想还真是难为她了,我一开始还不领情,因为她临近中考不干正事去训狗还和她吵了一架来着。”

“和那个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突然这么提起来,还有点想她。”

 

06.

“感谢大家。没想到大家都对培训小札的那个朋友的故事很感兴趣啊,反正她也不会看直播,那就给大家讲讲她好了。这些话平时也不知道该讲给谁听,就给你们说说吧。”

“我和她从小就认识了,幼儿园的时候就坐在同一张长凳上。她啊,成天没心没肺的,好像有用不完的精神头,就是一提到学习就打怵。”

“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将近十五年,十五年不到吧。这十五年她一直在我身边,蹦蹦跳跳,小太阳似的。其实无论是我失明之前还是失明之后,她都帮助了我太多太多了。”

“虽然其实我对她长相的记忆只能停留到她十五岁的时候了,但我还是觉得她是最可爱的女孩。就不仅仅是好看,性格呢也是特别讨人喜欢的那一种。”

 

07.

“感谢大家。怎么都想听好朋友的故事啊,那今天再多说一点好了。”

“我们确实是有很多年没见面了,也不是很多年吧,有将近四年了,自高考后就没见过了。这么说来四年也不是很长时间,但是之前习惯了和她整天在一起,直到现在偶尔都还会觉得听不到她的声音很不习惯。”

“她现在应该是在江南的某个城市读书吧,具体是在哪里我甚至都没敢去问。她的名字叫江楠,所以她是一直都很想去江南看看的。她那么讨喜的性格,在哪里应该都能过得很好吧。”

 

08.

“今天还想听她的故事吗?其实我自己也挺想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喜欢她了,我觉得我喜欢她应该比她喜欢我要早一点。我在她什么都不懂,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就喜欢她了。不对,我说什么呢,那时候我也是个小屁孩啊。”

“她是我生命里除了母亲以外最重要的人了,是无可替代的那一种分量。但是18岁的那年她就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都怪我,说了很过分的话,她一定整颗心都碎了。但其实也没有办法,我是一个盲人啊,怎么能拖住她以后的人生呢。”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敢承认的,那个时候只怕耽误她的未来,口不择言。其实和她说的每一句,都不是真话。”

 

09.

“可能是这些天总和你们提起她吧,我昨天梦见她了。她还是十五岁时候的样子,特别爱笑,一笑就把眼睛眯起来,像一对月牙。这是我生命里的两弯月亮。”

“其实我觉得我现在,也还可以。能够自食其力,应该也不会给她造成了太多负担了吧。你们说我要不要去联系她呢?我总觉得我应该好好地向她道个歉的。”

“但她现在应当已经有男朋友了,毕竟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我还是别去打扰她了。”

 

10.

“你们都支持我去联系她吗?别是起哄吧?我觉得还是算了,应该是那个梦让我一时陷入了回忆里边出不来,冷静下来想想太不现实了。当初要她走的也是我,要她回来的也是我,这算怎么回事呢。”

“她是一个很坚强也很勇敢的女孩,又有一股子犟劲儿,她想做的事情是一定能做成的。这样的女孩应该在哪里都过得很好吧,我当然不能自私地把她拴在我身边啦。”

 

11.

“我看你们都在反反复复地问同一个问题,那我今天就正式回答一下你们好了。”

“她之前对我说,我们要做一辈子好朋友。但其实我自懂事以来就想和她一辈子在一起了,不过当然不是以好朋友的身份。”

“我的的确确还喜欢她啊。”

 

12.

“今天我听朋友说她最近好像回青岛了。如果真的能有缘再遇见,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向她道个歉。”

 

向她道歉,然后告诉她:“我喜欢你,我不要再让你离开了。”


End.

评论(9)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